小十的橡皮擦

和其光,同其尘

【诚春】我和我的网课老师见面以后(1)

我来啦!

我带着新文章来了!

点梗来自@Ahbnjwkyo 

年轻教授✖️万人迷校花

诚春现代AU,我似乎只是借了名字……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属于大家

准备好了吗!

来了!

—————————————————————————

<1>

汪曼春小学二年级的作文里曾经写到,在2020年。学生们都不再背着书包出门上学,而是在家坐在电脑前听老师讲课,参加考试。

她自己也没想到她的作文在2020年真的成了现实。

大半年没去学校,每一科都在上网课,学生们不再苦于早起化妆,老师们也乐得清闲。

汪曼春一点也不悠闲,她大三了,再过几个月她要考研了。虽然叔父早就告诉她,考本校比较容易,作为教授的叔父怎么也能帮上点忙。

她就是不想考,从小学到大学,都在一个辖区里,多没劲啊。


<2>

汪曼春愣神了许久,老师点名也没反应过来,室友的微信瞬时把她手机屏幕挤满了。

她这才抖了一下,急忙打开麦克风回应老师,但她根本也不知道老师问了什么问题。

这堂课的老师是位五十多岁的女教授,骂起人来从来都不留情,今天却心情好似的,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上周我推荐你们看一个网课的视频,有关诗歌意象的,你看了吧,简单给我们复述一下,明教授都讲了什么。”

汪曼春心叫不好,这堂英国文学课本就是三个班一起的大课,她也没怎么当回事儿,谁会记得这个作业啊。还明教授,我认识他是谁啊。

老师那边见她许久没回应,就开始数落起来,汪曼春也不敢说话,只能忍了。默默摘了耳机,把桌上的早饭吃完。


<3>

她虽然不把这课当回事儿,当着这么多人挨骂还是从小到大第一次。

她这性子能忍得了这个委屈,小姑娘憋着气把二十多堂网课一个星期都看完了。

课后习题也一道一道认真做了,连网课最后要求的报告她也写了,照着视频上说的传到明教授的邮箱里去。

但是那边却迟迟没回信,大概是老师也想象不到,有人会为了一个网课如此认真吧。

原本她带着气的,听完这个老师讲课却完全被征服了。

教学水平高得很,原本她对英语文学一点兴趣也没有,现在倒在网上买了好几本网课里推荐的名著。

而且这个明教授声音也太好听了,说英语也好听,就是笑起来怎么这么奇怪啊,谁会盒盒盒地笑啊。

但是这笑声听多了还真魔性汪曼春有好几次都克制不住地盒盒盒地笑,结果换来饭桌上叔父的白眼。

讲了二十堂课了,还没见着老师长啥样,将来在大街上见了,只能通过笑声判断了。

太想见见这个老师了。


<4>

想到这儿,汪曼春的眼睛亮了一下。

不如直接考去这个老师的学校吧!

为了见一个老师,选择这个学校,如此奇葩的大概只有汪曼春一个了。

她心里暗自鄙视自己一下,怎么感觉自己像个花痴,明明是因为这个老师讲课讲得太好了,但是他的网课只有英国文学这一科,如果将来能听到他更多课,那肯定是受益无穷啊。对,就是这样,绝对不是因为她好奇这个老师长什么样子。


<5>

确定了学校一桩心事算是了解了。

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可以去查一下这个明教授的资料啊。

但是她输入明诚两个字,网上并没有搜索结果,只有一个视频,是他做的口译示范,但是这个视频只录到了桌面上的部分,全程只是一只手在纸上记着各种符号,汪曼春也是通过视频末尾不小心录到的笑声才判断出来这个手的主人真的是明诚明教授的。

果真优秀的人就是什么都优秀,不但课讲得好,声音好听,连手指也这么修长好看。

由此推断,人长得也不能差。

太想见到这个神秘的教授了!!


<6>

汪曼春本以为自己第一次见到她的明教授会是在文学课上或者是翻译课上。

但是生活总算是给了她一个惊喜,她在复试那天就见到了明诚。

汪曼春庆幸这个复试足够重要,她穿着新衣服,画着淡妆,足够正式,当然,也足够紧张。

面前的三个老师两男一女,中间斜着的名牌上赫然写着明诚两个大字。

看过无数次的视频里的那只手伸出来把名牌摆正。

“各位老师好。”汪曼春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老师们距离远,应该看不出她微抖的嘴角。


<7>

坐在中间的明诚冲她温和地笑了一下。汪曼春的心慢慢镇定下来。

有了这个微笑,好像考试的时候也走了动力,几道题答得都很顺利,她还引用了明诚在网课里讲到的一句话。

结束的时候明诚拿着她的表格,认真地看了几秒,又冲她一笑,微微点点头。

汪曼春走出教室的时候还能听见自己胸膛里怦怦的心跳。

如果她没有那么紧张,她或许还能听见门口站着帮忙的研究生学姐议论的声音。

“明老师不是说他要严肃的吗,怎么一看见这个姑娘就笑了啊。”


<8>

汪曼春再见到明诚时,就已经是开学报道的那一天了,她独自一人搬着箱子,烈日烤的她满头大汗,白色的皮肤衣粘在胳膊上。

研究生签到处在操场的角落,她拖着箱子横穿足球场,手臂累得发麻。

一抬起头来,明诚站在桌子后面朝她递来一支笔。

“曼春。”明诚语气笃定,仿佛他们曾经认识。

汪曼春心中疑惑,难道明教授仅仅见我一面就记住我了?

“明教授,您认识我?”

“明楼是我哥哥。”


<9>

汪曼春恍然大悟,明楼是叔父曾经的学生,几年前去了国外。

当年在上海时,叔父很器重他,总是邀他来家里做客,甚至还一起拍过照片。

明楼倒是总提起他有两个弟弟,但并未说过叫什么名字,汪曼春也没细问。


<10>

要说明诚知道汪曼春那是几年前的事儿了,当时明楼刚刚研究生毕业,从上海回北京准备出国深造,收拾了大部分书本衣服。明诚正准备念研究生,便占了明楼的书房,见他桌上遗漏的相框里有一张相片,就拿起来看。

是明楼和汪曼春一家一起照的,明诚不懂为何这相片被摆在这儿,本想丢了,明楼却说,照片上的是他研究生时的老师,现在照片已经不再流行了,这是唯一一张洗出来的,对他帮助极大,要明诚帮他留着,等他回国时带走。

这几年明楼一共回来三次,每一次都忘记,直到现在,那张照片还放在明诚用的书桌上。


<11>

至于汪曼春的名字,他是有一次明楼打电话时听到的,当时大姐以为明楼口中的曼春是他在学校那边的女朋友。

明楼解释说,只是老师的侄女儿,平时在一个学校,偶尔去汪家会碰见。

明诚倒是将名字和长相都记得牢固,复试结束那天,他还给明楼发微信说曼春表现不错。明楼只是回了个知道了,没再说什么。


<12>

令汪曼春失望的是,明诚虽然带研究生,却并不是带她的专业。

而且她平时也没有明诚的课。只有周三下课之后,正好可以去二楼蹭他的美国文学课。

研究生人数比较少,所有人都知道,翻译系这个校花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来蹭明诚教授的课。

校花可是大家公认的,虽然英语学校男女比失衡,但是汪曼春还是凭她高挑的身材出众的样貌脱颖而出。


<13>

班里的同学大多认识她了,也有几个女孩总是和她坐在一起,就在第三排正中央,明诚一眼扫过教室,总是将目光落在那。

汪曼春总是能对上明诚看过来的目光,明明上一秒还在做笔记或者是看课件,总是觉得该看一眼老师了,碰巧明诚就看了过来。

对视的时候汪曼春心里的小悸动,她没和任何人说过,对老师的一个眼神浮想联翩,这叫她怎么说出口。


<14>

期末交论文时,汪曼春把之前网课上她写的报告拿了出来,想找明诚帮她改改。

明诚拿到报告时却一愣,接着反问道,“网上那个论文是你的?”

“是啊,你看了啊?我一直也没收到回音我以为你不看网上的论文呢。”

“你在网上没认证吧。”明诚翘了翘嘴角看着她。

汪曼春仔细一想,确实是没认证,糟了!自己当时临时取得昵称好像叫,想见明教授。

完了完了,这叫她怎么有脸继续蹭课啊。


<15>

“想什么呢?”明诚用笔敲了敲她的脑门,“明天元旦了,你回家吗?”

“我不回,假期太短了,太折腾。”

“明天有什么安排?”明诚把她的报告夹在名册里,“报告我收着了,想见明教授。”

汪曼春没顾得上他的问题,只听见他叫自己网上的昵称,她犹豫着答到,“老师,我……”

“见到我,你失望了?还是说是我自作多情了,你想见的明教授,不是我这个明教授?”

“没,没失望。你也没……”汪曼春皱了皱眉头,自己也算是万人迷校花,怎么落得个话都说不利索的下场。

“明天没有安排的话,咱俩去吃饭,中午我来接你。”明诚留下一句话,没等她,直接走了。


Tbc.

—————————————————————————

手记:

这是一篇极度OOC的文章。

不是刀请放心!

我估计,我得两更或者三更结束吧。

天夏吴敌合集挂了4篇,有想看的宝贝私信我或者评论一下?我考虑一下补不补,补的话就在WB哈。这边得等我家具完结之后的。

似乎我的文章挂的要没了,我一会儿整理一下合集看看哈,或者直接换个平台?

鞠躬🙇🏻‍♀️,谢谢宝贝们可以看到这儿。祝你学业顺利事业成功感情甜蜜身体健康!!

评论(2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