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十的橡皮擦

和其光,同其尘

【诚春】世仇

我来了!我带着新的系列来了!

现代AU,一发完

二线小明星明诚✖️幕后大老板汪曼春

点梗来自@养猪场的OMG ,谢谢宝贝!

OOC属于我,🍬属于大家

准备好了吗!

来了!

—————————————————————————

我也想不顾一切拥抱你,可是我们之间的障碍太多了。


<1>

“师哥……”

十年前的场景再一次入梦。对面的人,依旧是面容俊郎,潇洒飘逸。他口中一缕青烟一样飘出来的话却像尖刀直戳心脏,比小时候心痛病还难受。

裸露在外的肩突然被一只温热的手掌裹住。冰凉的蚕丝被从腰间被拉到胸口。

汪曼春翻了个身,摸到左边半边床上多出来的人,闭着眼皱了皱眉头。

这次应该不是自己主动吧,昨天晚上喝醉了是谁送自己回来的?还送到床上了?

无非想从她这要个角色拍,新筹备的古装戏正好缺一个男三号。

“我知道你是什么目的,我可以给你个机会,能不能上你还得自己争取,你把电话留下,试镜时间我会通知你的。你可以走了。”汪曼春把被子整个抢过来,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


<2>

“曼春……”

尽管闭着眼睛,又多年未见,汪曼春却也太熟悉这个声音了。

毕竟从小一起长大,她甚至从身后人开口之前的吸气就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

“曼春也是你配叫的。”

“汪小姐。”

“你可以走了。”汪曼春伸手从床头柜里掏出一捆现金,“这些够了吧,明家二少爷?”

明诚没接钱,只是攥住悬在空中的玉手握了两下,“我不是为了这个。”

“那你后天去剧组见导演吧。”

“我也不是为了这个。曼春,我……”


<3>

“你想说什么?你大哥对不起我,所以你来补偿我吗?”汪曼春裹着被子坐起来,眼神犀利直接刺入明诚的眼睛。

“曼春……”明诚无话可说,只能一遍一遍念对面人的名字。

是明家对不起她的,是明家利用她换来投资,才有现在的明氏企业的。

“你怎么还好意思出现在我面前啊?你应该像你大哥一样,得了好处就赶快搬到香港去。不是让我一次又一次地看见你。”


<4>

明诚看着她说话的样子,微微抬着头,发丝凌乱,口红被亲得模糊。说话的声音却不减平日里汪氏一把手的威严,甚至多上几丝恨意,还有气急了喘息时因为心脏不好造成的停顿。

十年前自己把她救出来的时候她还不是这样。

那个早上她也是衣衫不整,裹在被子里。他撞门冲进去的一瞬间,小姑娘哭哭啼啼嘴里喊的却是师哥。

自己强压下心中的怒火先拿了新衣服给她换好。

当年十八岁的汪曼春红着一双眼睛,刻意打扮的精致妆容蹭花了一大片,脸上被打的五指印清晰可见。


<5>

“师哥……”汪曼春哭泣中唯一能听清的两个字在明诚心头狠狠一击。

他把小姑娘的头按在自己肩上,抱着人打车直奔医院。

路上汪曼春还只是哭,一边哭一边抱着他说师哥对不起。

明诚心下已了然必定是大哥做了什么,看着小姑娘在病床上睡下,他就风风火火闯进明楼的办公室。


<6>

“明楼你对曼春做了什么?”明诚一下子看见桌子上刚签完的投资协议。

“你用曼春换了投资是不是?这就是你为什么昨天晚上一定要支开我?你对得起她吗?你还有脸再见她吗?”

他抢过协议,明楼扑过来按着他的手,“你可别忘了,大姐为明氏付出了多少,明台现在又着不着急用这笔钱。你也是明家的人。”

“我是明家的人,大姐也是,明台也是,只有你,你不配是明家的人。”明诚一拳挥到他平日敬重的大哥的脸上,明楼没有还手,也没有训斥他。他就一拳比一拳狠,一直不停地打,直到有人进来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7>

汪曼春还没出院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岌岌可危的明家突然恢复了许多产业,还有新的股东入股。

她带着稚气和信任去找她最爱的师哥,期待着一个“这都是误会”的答案。

“我在利用你。”短短五个字在她的脑子里绕了一整天,是啊,利用。

汪家和明家可是有世仇的,只有她这么天真吧,以为自己有朝一日真的能成为明家的一员。

不想被她最亲最爱一起长大的师哥利用了。

要带着仇恨活下去吗,那太痛苦了。能放下仇恨活下去吗,怎么可能呢。

可是那是明家,是世仇明家啊。


<8>

汪曼春从那之后再也没见过明家的人了,连曼丽带着明台来找她,她都找理由推辞了。

唯有明诚,在那天之后,她又见过几次。

她从明楼办公室出来,明诚正送文件进去,看见她,立刻把文件递给身边的同事追过来,说了什么她是没有心情听的,她只知道,明诚送她回了家,却只是在门口站定了。

他不敢进去,他也不该进去。他是明家的,没资格进去。


<9>

也是在那天之后,汪曼春开始频繁地做梦,梦见明楼一改往日的温柔,盯着她无情又冷漠地说我在利用你。

也梦见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时有人在床边抱着她,小心翼翼却又极尽深情地吻她汗涔涔的额头。

是明诚吧,虽然当时她混沌间真的无法分辨来的人是谁,也不知道这梦境到底是自己幻想的还是真实存在的。但汪曼春知道梦里的人是明诚。她居然梦见明诚。


<10>

再见到他时,汪曼春已经二十四岁了。那事过了六年,再看见明诚,还是想到那个人和那些痛苦的日子。

那是在毕业典礼上,汪曼春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现在台上,礼堂里的的学生三五个交头接耳。她一眼看见了明诚,穿着西装;虽是同岁,看着他却成熟不少。

领奖台离得远,台下灯光也很暗。如果汪曼春能看清的话,她就会看见,明诚红得吓人的眼睛,还有日夜奔波消瘦的面颊。


<11>

参加完汪曼春的毕业典礼,明诚又赶回香港,开了最后一个会,签了最后一份合同。

“明楼,这份合同是我能为明家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我也不再欠明家的了。”明诚深深鞠了一躬“大姐我会时常去拜祭的,明台也在上海,我会照顾他。希望我们别再见了。”

“她,还好吗?”

“让你失望了,她特别好。”明诚想到那个在领奖台上熠熠发光的汪曼春,想必这也是她会给出的回答吧。

“你去上海准备,在哪方面发展?”

“进娱乐圈,毕竟汪氏是影视公司。”


<12>

明诚在影视上的路走的并不顺,十年前明家在上海说一不二,但是奈何上海滩人才辈出竞争激烈,十天不上新闻大众就忘了你。更何况是十年前就转移了重心的明家。

明家二少爷这个头衔原本也只是明家大少爷背后的陪衬,早早地被人抛在脑后了。

汪曼春他倒是常在报纸上见的,除了投资剧本,制作电影,就是花边新闻。

今天和这个喝下午茶,明天就换了那个吃晚饭。报纸上登过的那些无论男女,都能得一两个大制作里讨好的角色,什么深情的男二亦或是聪明机灵的女主。


<13>

想知道汪曼春的行程太容易了,整个上海哪最豪华往哪去,就是别去明氏旧址。

这是明诚从明台那打听到的。

好巧不巧明诚的经纪人逼他去参加一个晚宴,他平日里不爱这些,也就没机会和大佬们多些社交,自然没什么资源找他。

经纪人说,这次晚宴不一般,有汪氏大老板,去见见世面总是好的。

明诚火速同意了。心里比第一次试镜还忐忑。


<14>

谁知道他去的时候,汪曼春已经喝了不少,脚步都有点飘,抓个人就往人家身上靠。

明诚一把扣住纤细的手腕把人转到自己怀里。不卑不亢地给对面顶着啤酒肚的男人道歉,“对不起,先生。汪总喝多了。”

“你是汪总司机?赶紧把你们汪总送回去吧。”

“是。”

明诚搂着人往外走。两人都穿着黑色,并不显眼,这种地方也不会有人过问。

出了宴会厅,明诚直接抱着人上了自己的车。

副驾驶的经纪人见了,先是一愣,“这汪总……”旋即大喜,“行啊你小子,怎么办到的?你这是要红了。”

明诚没接话,报了十年前汪家的地址。


<15>

车子到汪家别墅前停了下来,明诚下了车,拒绝了经纪人的帮忙,自己熟练地开了密码锁,他知道她会把那天的日子设做密码,但他又希望自己是错的。

当门锁打开的一刹那,他的心又一痛,像是那天看见她狼狈不堪地哭时一样痛。

“这是我家!”怀里的人突然弹出来拉着他,“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的。我新投资的古装剧缺一个男三,你看你长得这么帅,手又这么好看,去演那个角色再合适不过了。”

“你喝醉了,我扶你上楼。”明诚躲过汪曼春贴上来的唇,扛着人快步上楼,把她放在床上,脱了外衣,盖好被子。

“你要走了吗。”汪曼春拉着他的手,“别走好不好。明家负我,他利用我,爸妈也不在了,你别走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知道,你是明诚。是我梦里的明诚。嘿嘿。”汪曼春的小脸贴上来,“我来听听,嗯,你是明诚,你当时抱着我的时候,我听你的心跳就是这样。你心跳这么快,你是不是要死啦?”


<16>

“我是要死了。心疼得要死了。”明诚伸手抱着她隔着被子把整个人搂在怀里。

“别疼了,我有个特别好的方法,可以治心疼的。你要不要试试?”汪曼春只有小脑袋露在外面,还噙着泪的眼睛俏皮地看着他,好像回到她十几岁的时候。

“试试吧,曼春准备怎么办啊。”明诚从来不叫她曼春,今天不知怎么,这名字就自己从嘴里跑出来,连语气也变了。

“别像明楼那样说话,都是假的。”汪曼春吻着他,间隙中趴在他耳边说“明诚,现在只有你,只有你真心待我。”


<17>

情来的自然,一切也发生的自然。

明诚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一早,那个哭哭啼啼依偎他配合他的小姑娘又恢复了高不可攀生人勿近的汪总的形象。

他又能说些什么呢,他除了离开还能做什么呢。

“谢谢汪总的招待。”

“不客气,我希望,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汪总请放心,我绝对不会再出现在您的视线里。”

明诚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捡起来,披在汪曼春发抖的脊背上,转身离开了。

踏出卧室门之前,他听汪曼春无奈地说:“如果你不是明家的人就好了。”


<18>

汪曼春很多年没哭过了,甚至去祭拜父母她也只是严肃地交代一下公司的近况,说说自己的衣食住行等等。

明诚离开这天,她向公司请了一天假,在家哭了大半天。

年轻时她有勇气,即使是世仇的明家,她也不在意,爱了就是爱了。她也曾是个明媚灿烂的女孩子啊。

但是现在,即使她有那个勇气想不顾一切地去爱,她的心也怕了。

她知道不会再有人在她哭的时候抱着她了,唯一一个抱着她吻她的人离开了。


<19>

汪曼春恢复的还算快,过了一天就泰然自若地重新上班,员工只当老板喝多了酒,多休息了一天。

明诚也没在经纪人面前表现出什么,只是被问起时说,汪总没给他角色,但是也没亏待他,

明诚被那天晚宴上一个颇有实力的投资方看中,想让他出演一个电视剧的男三,他同意了。


<20>

和预计的一样,他靠这部剧火了一波,有不少人来找他拍戏。

他把所有邀约都拒绝了。经纪人不解,他只说,他不想再站在人前,但他又必须在娱乐圈生存。

听从了经纪人的建议,他转向幕后,还有陆续而来的片方,听说他转向幕后都觉得可惜,经纪人也劝了他几次,奈何明诚心意已决。


<21>

明诚还如往常一样关注汪曼春,知道她的行程动向,知道她的工作情况,知道她一直也没有新提拔的演员,知道她独自一人为祖先祭祀,知道她的公司越来越壮大。

但他永远不会知道,那个他这一辈子只进过一次的汪家别墅,大门的密码被换成他离开的那一天。


Fin.

—————————————————————————

手记:

非常OOC吧其实,因为曼春这个角色太难写了呜呜呜。

明诚也好难写。OOC别喷我,我以后尽力改正!

真的不会起名了,我就是个起名废呜呜呜。

这篇故事从我看到它的设定的时候我想的就是个🔪,但是因为原剧曼春其实属于反派嘛,那在文章里我希望她是正派所以只能把某些角色写成反派了,原谅我原谅我。

sorry!sorry!sorry!

下篇一定甜!不甜不要钱!

我下周一还有个考试,所以我周末可能就先不更了,下周三开始恢复更文频率,或许一周3到4更这样,看时间。

鞠躬🙇🏻‍♀️,谢谢宝贝们可以看到这儿。祝你学业顺利事业成功感情甜蜜身体健康!!




评论(16)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