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十的橡皮擦

和其光,同其尘

【天夏吴敌】144个亲吻小故事(四)知乎体1


我来了,真的变成日更写手了啊哈。

这几天更新频率吓到自己了。

今天这个和之前的没关联,我就不贴链接了,想看的宝贝可以直接去我合集里呀~

今天这篇是我最最最期待的知乎体!!

OOC属于我,🍬属于大家

天夏吴敌赛高!

准备好了吗!

来了!


—————————————————————————


你们看过上司秀恩爱吗?是什么场景?你当时是什么反应?


查看全部818个回答>

—————————————————————

➕👤邀请回答                     📝写回答



〔南西北是我小弟〕                                     +关注


不请自来,这个问题我有一肚子话要说!!!


说到题目里这个上司,我得声明一下,我要说的秀恩爱的双方,都是我上司,女方是我实习时候就开始带我的师父,男方是我师父和我的队长。


接下来进入正题。


我师父是从我实习的时候就开始带我了,所以我在队里和她关系最好。她就像我亲姐,比我亲姐还照顾我。


队长来的第一天(当然那时候他还不是队长)我们都不知道他和我师父是情侣关系,以为他俩只是一起工作的搭档。因为我师父这人吧,不太爱声张。


我们队长来上班的第一天,我们队就集体通宵了,因为有个特别棘手的案子,需要连夜查数据资料递交到国外。


对着数据看整整一晚上几乎没有人能做到,纵使是我师父这种智商超高天赋异禀的女神也不行。


所以我们就轮着去隔壁的小会议室休息。


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我师父才听了我和队长的劝舍得放下数据去睡一会儿。


队长看我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说他作为新同事请我们吃早饭,我们还没拒绝呢他就出门了。


我们当时都挺不好意思的,哪能让新来的前辈破费啊。


刘处说让我去给大家泡点咖啡来提提神,我就去了。


拎着咖啡回来路过会议室的时候,我听见里面有人说话,我以为师父醒了,想叫她一起回去吃饭,我开门就进去了。那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错误的一件事儿,我以后都会记住,进门之前先敲门。


就在我推开门的一瞬我目睹了我终身难忘的一幕。


我们队长弯着上身在亲我师父!!!亲的还是嘴!!!!


作为我师父的好徒弟,这我能忍!!!


我还真就忍住了。我就差用自己左脚踩右脚来克制自己发出高声尖叫。


但是我鞋挺贵的,我没舍得踩。(跑题了)


队长看见我也没表现出尴尬或者不好意思之类的,这大概就是前辈吧,是我无法企及的处变不惊。


我们队长就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后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点了一下,又朝我挥挥手。


我静悄悄地退出会议室在外面看他,我为了我师父的人身安全,我都没关门,因为我要观察我们队长的一举一动(绝对不是因为我闻到了八卦的气味!)。


我们队长把他自己的外套盖在我师父身上还撩了我师父的头发!!!


我最震惊的是,他做完这些事儿,我师父还没醒。平常不是只要同事一靠近她就醒的嘛!!!我原来的高冷反差萌小师父去哪了?!!!怎么就剩下萌了!!!


队长走出来的时候我还没消化掉我看到的一切。


我们队长非常体贴地接过了我拎着的咖啡,轻轻地说“你师父还没醒,咱们先回去吧。”


我只能跟在他后面傻傻地点头。


进办公室之前,我又特别诚恳地说了一句“哥,你放心,我刚才什么也没看见。”

我啥也不敢说啊,谁不知道我师父方面就是从北江来的,队长也是北江来的,两个人去年又一直一起办案,肯定有点渊源。


“你什么也没看见?你不是都看见了吗?”


我看着我们队长一脸慈祥,我更不敢说话了,我就是个刚毕业的学生,别这么为难我啊。


“从你师父那论,你也应该管我叫师父。”


嗯?我有一个师父就够了啊。

“真是个傻小子,比你师父当年还木头。”

我????


后来我知道我师父和队长是情侣关系了,我再次感叹我这个傻子,我真是个傻子!

这种事儿还有很多,但是我一会儿要和我师父出外勤,有时间再说。


——————————

2016年5月20号更新


今天是520,可惜我们这种职业是没有这么多讲究的,连大年三十都不放假我们说什么了。


就在刚才,队长叫我师父进去送文件,全队也就队长敢支使我师父了好嘛!但是,我们这么多人在这儿坐着,队长就偏挑我师父进去送文件!一定有什么事儿!我闻到了八卦的气息。


当然是为了我师父的人身安全,我就一直盯着她,她进了队长的办公室,我就透过百叶窗盯着她。


队长接过了文件,我师父转身要出门了。嗯,似乎没什么不正常。


我师父被队长扯着手拽回去了!这可还行这!


队长亲了我师父的手!!又亲了一下。


喂,我说你们俩能不能把百叶窗关上啊!我们外面一屋子单身狗你们两个怎么能公然屠狗呢!!


我师父扬手要打队长。打得好,让他工作时间欺负我师父,使劲打他,把他手拧下来。


那我自然是不敢说的。


队长你笑什么啊!你都被下属揍了你还笑!

算了我还是和数据过吧。


——————————

2016年8月30号更新


上个月我和我师父、队长和刘处出国出任务去了。


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出国,有点小激动!!!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要跟踪两个人,在酒吧。

刘处让我师父走近点听听他们在聊什么。

我师父在吧台旁边坐了没一会儿那两个人就警觉地走了。


刘处只能也悄悄跟上他们。


我在犹豫是跟着队长和我师父在酒吧继续问点线索还是跟着刘处走。

就在这时候!!!有个不怕死个外国小伙过去搭讪我师父,队长在我旁边脸都绿了。


我本来想去解救我师父的,还没等我站起来,队长就冲出去了,毫不夸张,真的是冲出去的。

他走到我师父旁边一把把我师父搂进自己怀里。


那个外国小伙还没走,我想跟他说一声瑞思拜。


然后我又看见了我终生难忘的场面。


我们队长,直接低头和我师父当众接吻。


你们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我们作为同事可是知道,他俩工作的时候,就好像结婚证失效了似的,并排站着也能离八丈远。


我当时肯定惊的嘴都合不上了,因为出了酒吧我师父说我嘴角有口水。


师父!我也是要面子的!!!!


——————————

2017年4月22号更新


行了又是我,你们也都知道发生啥了吧。我又看见我师父和队长两个人在干一些杀我的事儿。


对了,上个月我师父查出来怀孕了,所以她就调到后勤去了。


她调走之前和我说,如果我遇上什么不会的地方都可以去她办公室问她。


我居然就当了真。


我当然不好意思两手空空去请教问题了,所以我趁着午休给我师父带了她最爱的一堆零食去看她。


时隔一年我终于学会了敲门。


但是开门的一瞬我又惊了。


队长你怎么总是趁我师父睡觉亲她啊,她平时是不让你亲还是怎样。


我下次敲完门一定乖乖地在外面等着,死也不进去了。

我们队长一如上次一样冲我挥挥手。

好,我懂了,我先出去了。


“你知道你师父她怀孕了哈,最近比较嗜睡,你来找她有事儿?”

是,我都知道,我就是想请教个问题。


我们队长拍拍我的肩说,知道努力不错。不过以后午休时候别来找她了。她睡的不踏实。


我认真又诚恳地点头!


编辑于2017-04-22,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评论

—————————————————————————

离我12万米远                                          👍1028

小东,你觉不觉得在处里委屈你了?不如我给你调到情报科?

            南西北是我小弟>离我12万米远

            队长?夏队?队长,你听我解释!!!

            17/04/22

            离我12万米远> 南西北是我小弟

            再让我发现你盯着你师父不放的,眼睛     

            给你挖下来。

            17/04/22

            南西北是我小弟>离我12万米远

            队长我不敢了……

—————————————————————

不重要的路人                                           👍1001

楼上是文中队长本人????

—————————————————————

老公说我是工作机器                                👍988

小东别听夏远的,你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哈。

           南西北是我小弟> 老公说我是工作机器 

           不了不了师父,刚才队长已经把我的问         

           题都解决了。

           17/04/22

           离我12万米远> 老公说我是工作机器

           宝宝是不是被小东这小子吵醒了?我今

           天把最多的资料分给他。

           17/04/22

           南西北是我小弟>离我12万米远

           队长!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啊!

           夏队!师父!你俩怎么谁都不回我微信!

           17/04/22


Fin.

————————————————————————

手记:

这个算在144系列里哈。


知乎体其实是我想写144的灵感来源,但是因为第一次写,所以最近看了好多知乎体的文,也逛了好久知乎,摸索出来一个格式。

预计知乎体还有3篇。只是预计哈,看一下反响,如果反响不好也可能没有。


然后我要解析一下夏远的名字,为什么叫离我12万米远。


宝贝们平时断句可能是这样:


离我/12万米/远


但是大家试一下这样断:


离我12/万米远


众所周知,英文中祈使句以动词开头,表示命令或要求。

在翻译过程中,为了保证句子通顺,可以增加虚词。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


(请)离/我(的)12/万米远。


有被自己笑到。


对了,还有最后一个事儿。今天我和lof里的一位太太一起搞了一个交流群。


可以供大家交流想到的梗啊,还有一起嗑cp的,欢迎大家来玩儿呀。


二维码我贴不过来诶,又想进群的宝贝儿可以私信我或者去tag里翻翻,或者一会儿我请教太太一下,看看她是咋搞的,我也搞一下。

找到同好就不会孤单了呀!!!!而且大家也可以在群里点梗。


最后最后!求评论!!!!评论评论!mua~下一篇更家具篇了哈。我还得构思一下,估计不会很快。

鞠躬🙇🏻‍♀️,谢谢宝贝们可以看到这儿。祝你学业顺利事业成功感情甜蜜身体健康!!

评论(47)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